韵令

只喜欢湛湛,唯湛粉。对于其他人物啊,并不排斥。对于羡羡爱乌及乌

双璧情之分别2

蓝曦臣扶起蓝湛,魏婴在另一边也扶着蓝湛。

蓝忘机担心不已: 叔父!

启仁 给蓝湛使了个眼色,蓝忘机 顺着叔父的视线看过去,会意了,这个山谷后面还有一个出口……

蓝曦臣和魏婴扶着蓝湛退到那个出口处。

江澄,温情和温宁,蓝启仁等人迎战蓝启天……

蓝涣保护着蓝湛,温情姐弟保护着魏婴,刚从这个出口出来便被一人横着撞在了身上,魏婴剖丹的刀口顿时间裂开了,鲜血淋漓,昏倒过去,被温情和温宁及时扶住。

蓝涣刚要拔剑,却听见蓝湛大喊:

蓝忘机: 三叔公!

蓝峰: 哎呀,老了,不行了!

蓝峰: 咳咳咳!

蓝峰:这个鬼帝真是太厉害了!

蓝峰:我的胸口好疼啊,我是不是快死了~

蓝峰: 哎呀,涣儿,湛儿, 三叔公临死前还能再见上你们一面真好……

蓝峰昏倒过去。

蓝忘机急切不已的喊着: 三叔公!

蓝曦臣:三叔公!

蓝曦臣给三叔公把脉: 幸好,金丹还在!

蓝忘机看着三叔公伤口的血迹: 黑色的?

蓝曦臣: 什么!

蓝曦臣:三叔公中毒了?

蓝曦臣: 三叔公!

由不得多想,他们对面的一个面目狰狞,身材魁梧一身黑色盔甲的人便杀了过来……

蓝峰: 小心,他就是鬼帝!

蓝曦臣站起身来手持裂冰吹起来,温宁此刻也手持弓箭,张弓射箭,杀向鬼帝。

温情手中甩出数根银针飞刺出去,击倒数个杀进来的傀儡。

二叔公蓝华拼着重伤手持宝剑杀向鬼帝。

蓝忘机:二叔公!

蓝忘机回忆着,自己在姑苏蓝氏的祠堂天井当中,跪在冰寒刺骨的青砖地面上,便是这个二叔公要对自己杀无赦。

“此等孽子,留他何用,正是如此!”

蓝忘机泪水滑落。

那个场景,那个画面,依稀浮现在眼前……

自己头发散乱,狼狈不堪,姑苏蓝氏的宗祠弥漫着血腥,他被叔父一百戒鞭结果了性命……

重新回来的那次,他被押解回来,沐浴更衣,端方雅正的跪在松风水月门前,执法弟子们将他刑杖一百,虽然力道有所减轻,但是依旧是鲜血淋漓,这个二叔公依旧是冷冰冰,恼怒不已的看着他。

脑海里又浮现出那个画面,仙门世家围剿夷陵老祖魏无羡的乱葬岗,那个魏婴丝毫没有受伤的样子,那个冒充自己的蓝忘机,始终在那个魏婴身边保护着他,两个屠夫,刽子手,双手沾满血腥,杀了仙门世家三千多条人命,姑苏蓝氏三十多位长辈。

而自己和魏婴便成为了众矢之的,万人唾骂的魔头,畜生,百口莫辩,魏婴被逼跳崖自尽,自己被押回云深不知处……

他曾经试图解释过,但是没有人肯相信自己。

就连自己的兄长蓝涣也是冷冰冰的根本不相信自己是无辜的。

想到这里,他的心好痛。

他知道自己时日无多,不该再计较什么了。

是不是姑苏蓝氏的子孙对于他说,已经不重要了。

能不能被叔父接回云深不知处,他也不再指望了……

唯一担心的便是三叔公的剧毒,和蓝圣,蓝启天这对狗父子。

如果不能尽早铲除他们,那么仙门百家必然会遭到他们的屠杀……

蓝忘机: 兄长,仙圣印在祖父那里!

蓝忘机: 你是姑苏蓝氏的家主,一定要保护好叔父,二叔公和三叔公,尽快赶回云深不知处,做好善后工作!

二叔公蓝华听着的话中有话,不禁一惊。

蓝曦臣: 忘机, 不行!

蓝曦臣:兄长是不会丢下你一个人不管的, 不!

蓝忘机:现在别无选择了!

蓝忘机: 我会拖累你们的!

魏婴指间打出一道化魔咒击杀成片傀儡,保护着蓝湛和三叔公。

蓝峰: 忘机,什么叫拖累? 你怎么了?啊?

蓝峰: 曦臣,告诉我!

蓝忘机: 不准说!

蓝曦臣摇头: 湛儿,我……

蓝峰: 你快给我说啊你!

蓝峰心急如焚,怒火中烧,忘机可是他从小看着长大的孩子,忘机的苦他这个三叔公比任何人都看的清楚,他看着双璧的眼神,就已经猜到了忘机出事了。

温情 :泽芜君,你怕是无法隐瞒下去了!

温情 :老人家他中了鬼界的阴煞剧毒!

温情: 就怕怒火攻心,这样会加速毒素的蔓延的!

温情 将一颗百解金丹送入三叔公的口中。

蓝曦臣知道隐瞒不了了,只得实话实说: 叔父他被蓝圣的夺魂锁抽碎了金丹。

蓝庭祖父此刻也杀了过来同鬼帝大战。

二叔公蓝华也是震惊不已: 你说什么,启仁他!

蓝曦臣: 湛儿在仙门世家围剿乱葬岗之际被蓝启天抓入鬼界被他打入了锁魂蛊!

蓝曦臣: 他拼着锁魂蛊身死道消的代价剖金丹为叔父换丹……

蓝曦臣: 这一切,都是鬼帝的计谋,因为湛儿的元神是大地根脉所形成的一朵玉莲王!

蓝曦臣: 一旦魂飞魄散,那么万物众生,仙门世家便灰飞烟灭,不复存在了!

蓝曦臣终于说了出来。

二叔公蓝华惊呆了: 什么……

蓝忘机无语了:兄长,不应该说的, 我只是想要一个人默默的离去……

蓝忘机泪水滑落。

二叔公急火攻心,一口黑色的血吐了出来: 噗……

昏迷过去……

蓝忘机: 二叔公, 二叔公!

蓝峰: 啊, 二哥,二哥啊!

蓝忘机咬破自己的手指,将自己的血滴入二叔公的嘴里,蓝曦臣和魏婴看着他的动作,不知何意。

蓝曦臣: 忘机,你的血……

二叔公逐渐醒了过来: 我们赶快撤出去, 去神州天氏,神州天氏家族和我们姑苏蓝氏是亲家!

二叔公: 是湛儿和涣儿母亲的故乡!

二叔公: 神州天氏的九转还魂金丹可以控制湛儿体内毒素的蔓延,可以控制我们的毒素!

蓝曦臣:二叔公,那么能彻底的解毒吗?

二叔公摇头: 只可以控制!

二叔公: 不过,你们的外祖父应该有办法!

蓝曦臣: 好, 那么我们就去神州天氏!

二叔公: 不, 涣儿,听你弟弟的!

二叔公:回云深不知处!

二叔公: 保护好你叔父, 护住我们姑苏蓝氏的百年基业!

蓝曦臣: 二叔公!

蓝曦臣泪水滑落:我放心不下你们啊!

二叔公: 你是姑苏蓝氏的家主,不可退后,乱了阵脚!

二叔公:快去帮助你叔父!

蓝曦臣: 是!

蓝曦臣回头又看了一眼蓝湛,他知道这一别有可能便是永远的分别。

他更知道,云深不知处距离神州天氏相隔万水千山,再相见遥遥无期。

蓝曦臣: 湛儿!

蓝曦臣再次奔了回来,将蓝湛紧紧拥入怀里,蓝忘机也止不住泪水滑落:兄长……

蓝忘机: 如果我不幸死去……

蓝忘机: 我的魂魄也会飞回云深不知处去看你和叔父的。

蓝曦臣:忘机…… 我不准你这么说,我要你活着回来见我!

蓝曦臣悲痛欲绝: 我要给你过十六岁的生日!

蓝曦臣悲泣呜咽。

蓝忘机:怕是忘机等不到那一天了……

蓝忘机: 不过,忘机一生,光明磊落,绝不辜负叔父和长辈们的期望……

蓝忘机:如果我回不去……

蓝曦臣: 湛儿……

蓝忘机那么就请兄长费心,游历万水千山,寻找那朵我以灵识变幻的红莲……

蓝忘机: 莲便是我,我便是莲……

蓝曦臣: 湛儿~

蓝曦臣泣不成声:不要!

蓝曦臣:我要你活着, 我要活生生的你站在我的面前……

蓝曦臣: 你死了,我怎么活的下去……

魏婴,温情,温宁,三叔公,二叔公都已经是泪水滑落。

二叔公回想当初,后悔莫及,悔恨交加……

二叔公: 蓝圣, 蓝启天!

二叔公: 畜生!

二叔公咬牙切齿的大骂。

温情 :蓝前辈,不要动怒!

温情 为蓝峰金针过穴控制住体内毒素的蔓延,蓝曦臣紧紧抱着蓝湛,不忍离去。

蓝忘机: 兄长……

蓝忘机: 你该走了!

蓝忘机泪水滑落: 也许,我和爷爷们会平安无事的回去找你的!

蓝忘机忍痛安慰着兄长,尽管这个安慰如此渺茫,难以实现。

魏婴:大哥,你放心,我会拼死保护好蓝湛和两个爷爷的!

魏婴: 只要我活着一天!

魏婴: 绝不允许他们之中的任何一个有事!

温宁 :泽芜君,你放心,还有我和姐姐!

温宁: 含光君是我和姐姐的救命恩人!

温宁: 我们会拼死永远的保护好他们的!

温情 :放心吧, 有我这个岐山温氏最好的医师在,他们不会有事的!

温情 :保护好蓝先生,保护好你自己,期待重逢的那一天!

魏婴: 坚强的活着, 为了蓝湛, 也为了姑苏蓝氏!

蓝曦臣: 嗯!

蓝曦臣知道自己必须要坚强的站起来,面对所有的一切,大步离去。

蓝忘机看着兄长的离去,释然了,

蓝庭祖父将鬼帝再次重伤,追着鬼帝杀到了山洞的前面。

蓝涣保护着叔父和姑苏蓝氏的弟子们,同蓝启天厮杀大战……

天氏的众人死伤大半,所剩无几……

神州天氏的竹仙天海始终以屠魔笛音法阵大战蓝圣,天氏的宗主天阳也惨死在蓝圣的夺魂锁之下。

外面的战场上,一个小孩子的哭声依稀传来……

温怨: 爹,娘……

温怨: 呜呜呜呜……

魏婴:有小孩子, 温宁,你保护好他们,我出去看看!

温宁: 魏公子,你没有金丹了, 还是我出去吧!

魏婴:不用,这里受伤的太多!

魏婴: 你留下来保护好大家!

魏婴手持陈情笛子,一边吹着一边杀了出去。

评论(2)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